close

我今年36歲

還沒有深刻體會過通膨的壓力

但這幾年

石油漲到一百美元以上

有報導說,如果美國當初沒有攻打伊拉克

石油最多只會漲到四十多美元

那現在是怎樣,打都打了,難道現在罵美國,石油就會跌嗎?

這應該只是阿拉伯國家放出的[如果]消息

 

既然我們這一代都遇到了

就要面對

最近茉莉花革命

在非洲與中東不斷爆發

我預估近期不會輕易的結束

所以油價至少還會一直漲到年底

至於為什麼到年底?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討論

 

那我想

物價勢必一直漲

只是會慢慢漲

 

慢到你不會很有感覺,但你的新台幣

就是變得越來越小

本來15元一個麵包

變成 18,再變 20,再變22

直到你會心痛,你才有感覺

 

知道沸水煮青蛙的故事嗎

一隻青蛙在鍋子裡煮

如果突然放到熱水裡

青蛙馬上就跳開了

但是如果水一開始溫溫的

然後一直加熱

青蛙剛開始都沒感覺

說不定還覺得[舒服]

直到發現,水太燙了

已經來不及了,他的腿都熟了!

 

前提說了這麼多

只是想要跟大家分享

我們要找到一個[非紙幣]的有價商品

物價越高,他的價值越高

變現率也要高

交易接受度也要高

你可以考慮房地產

也可以考慮鑽石或白金

但我沒錢

我只能存黃金

 

黃金現在在台灣銀行

是一克一克的買

目前大約每克 一千三、一千四左右

所以還蠻好入門的

 

你不要問我

可以賺多少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

如果台幣有一天破產了

全世界的黃金都可以通用

我不用擔心通膨

也不用擔心錢變小

 

你會問我

那會賠錢嗎?

有幾點你參考一下,會跌到哪裡,我不覺得

1. 黃金礦產越來越少

2. 開產黃金成本越來越高

3. 中國、印度,全世界人口最多的這些國家,沒事就一直買黃金買黃金

4. 石油不跌,黃金很難跌

5. 物價漲,說不定以後要用黃金才買得到米! 你說呢?

 

以上只是我個人觀點

不代表全世界都應該這麼想

但我希望

如果我是對的,會有更多人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